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十四运会场馆建设基本完成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四运会场馆建设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和“三市”建设《作战图》强力推进。目前,我市承担的铁人三项和跆拳道两个场馆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

场馆设施建设全部竣工

承担铁人三项比赛的一江两岸风景区总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的场地固定性功能用房(汉中市水上运动中心)已于去年12月建成并通过竣工验收,将承担铁人三项赛事数据传输、新闻发布、官员及媒体接待、兴奋剂检测等功能;铁人三项比赛场地设计已通过省筹委会场馆建设部组织的工艺评审,剩余临时搭建部分将在赛前45天组织建设,赛前10天完成建设任务。承担跆拳道比赛的汉中体育馆已全部完成2874.45万元的总投资概算,改造、装修功能用房2000余平方米,更换原馆内吸音、照明、通风、消防等设施设备,完成主馆及热身馆达标改造,各项设施设备已达到竣工验收标准,具备承办比赛的条件。

一江两岸铁人三项场地为特殊户外比赛场地,比赛区域已基本实现5G信号全覆盖,计时记分、成绩处理、仲裁录像、综合布线等其他赛事所需信息化建设内容,将于赛前组织临时建筑搭建时以板房形式搭建,并按照具体需求沿赛道周边分别设置网络接入箱和电力接入箱,采取高空集束穿线配合部分地面沟道的方式搭建强弱电综合布线系统,比赛视频传输采用固定线缆传输或无人机视频回传方式进行,确保铁人三项比赛场地达到信息化建设要求。汉中体育馆信息化改造已累计投资450余万元,建设内容包含信息基础网络、通信服务系统等5大板面,新改造场馆数据网络中心45平方米,并提前预留有42U机柜,宽带网络已接入,场馆综合布线和LED大屏已安装到位,5G网络全面覆盖,待筹(组)委会后续信息化设备配置到位后组织进行联调联试。

配套设施建设及环境综合整治进展良好

铁人三项比赛场地位于我市一江两岸风景区和天汉文化公园内,场地周边配套设施及环境基础较好,负责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滨江新区管委会和市水利局对汉江水质进行了达标提升,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对破损路面、设施等进行了维护修复;负责配套市政设施建设的汉台区政府,持续开展市政设施维护建设,完善人行天桥、绿地广场、文化体育等服务设施,2019年实施断头路改造27条、打通19条,移栽、新栽行道树613株、绿篱5234平方米,维修路灯亮化设施10610盏,更换电缆4960米、架空线3060米,增设固定车位229个、临时车位500个,协商居民小区向社会开放1100个闲置车位。

汉中体育馆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及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由南郑区政府具体负责。目前,汉中体育馆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及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累计规范流动摊贩600余起,设置隔离护栏270米,拆除广告牌58面、标识指引牌70个、道旗广告45处、乱搭乱建22处300平方米,清理野广告500余处、长期占道物料13吨、僵尸车11辆,新增车位200个,查处建筑垃圾违法行为38起,更换补植死株、缺株绿植220棵,补植绿篱9000平方米,累计检查排水井1150个,疏通下水道28公里,更换下水井盖40余套、破损人行道地砖700平方米,维护美化路灯杆1200余根,维修路灯110盏,油饰三号桥护栏800余平方米。(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