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

7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市委副书记权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康杰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列席会议。

在听取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王建军对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第七轮巡察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是在6名专职化巡察组长全部到岗后的首次巡察实践。此轮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共发现“四个落实”方面问题202个、涉及重点人的问题线索5件,巡察政治导向和警示震慑作用进一步显现。

王建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自觉把巡察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将巡察整改工作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工作紧密结合,原汁原味反馈移交,扎实务实推动整改,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建军要求,要聚焦巡察质量,加强协作配合和监督融合,积极开展市县联动巡察,实现巡察工作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实施好“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发挥好巡察对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作用,不断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