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国家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一行来汉考察调研

7月22日,国家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一行来汉考察调研。市委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方红卫,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杜增权,市委副书记权俭参加会谈或陪同调研。

方红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董志毅一行来汉表示欢迎,并对国家民航局长期以来给予汉中民航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随着汉中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交通状况的极大改善,汉中区位优势日益突出,成为“西三角”的重要节点城市和连接大西北、大西南的重要交通枢纽。当前汉中民航运输发展迅猛,截至今年6月,累计保障民航航班起降1.9万余架次,旅客吞吐量208.9万人次,货邮5000余吨,各项指标持续向好。希望国家民航局继续在航线拓展、机场扩建等方面给予汉中关心和支持,也希望城固机场能够作为西部机场集团的副枢纽机场,发挥区位优势,推动汉中民航业取得更大发展,实现汉中人民的“航空梦”。他表示,第三届民航中小机场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汉中举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具体行动,汉中将全力以赴支持办好论坛,进一步扩大开放,为推动中小机场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董志毅表示,汉中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巨大,枢纽作用显现,将进一步加大对汉中的支持力度,促进汉中的机场与周边枢纽、干线和支线机场更好衔接,不断提升机场功能和效率,助力汉中客货运输全面协调发展;希望把城固机场作为咸阳机场的疏解分流机场来规划建设,国家民航局将在政策和资金上予以支持,推动城固机场二期项目早日开工,促进汉中民航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陕西航空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中,董志毅察看了城固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停机坪、候机大厅、塔台、急救消防中心等地,了解了城固机场历史变迁、二期扩建项目、旅客吞吐量等基本情况,并慰问了员工代表。他指出,城固机场管理科学系统、精致有序,城固机场的发展空间很大,要积极解决机场建设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汉中城固机场二期建设工程优质、高效、按期建成。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做好安全检查、应急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打牢安全运行基础。(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