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方红卫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

7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方红卫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察看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及附属楼会议室改造情况,看望慰问机关党员干部。

方红卫来到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听取了有关运行情况汇报,察看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操作演示。他强调,要规范系统运行管理,切实发挥功能作用,运用大数据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水平,督促政府部门提升工作效能,增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座谈会上,方红卫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并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质量持续提升、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机关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方红卫强调,我市生态环境良好、资源禀赋独特、发展潜力巨大,市人大常委会要积极发声,主动作为,把中央、省委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相结合,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和自觉行动。要发挥好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传递正能量,做到上情下达,最大限度地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加大执法力度,改进和丰富执法监督形式,确保法律得到有效贯彻实施。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在立法中统筹协调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既要保护到底,又要发展到位,不断构建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工作重点进行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真正发挥好人大在支持全市发展、汇集民意民智上的积极作用,切实把人民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张雁毅表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人大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聚焦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改进监督方式、持续跟踪问效,人大工作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民履职激活力,固本强基提效能,充分发挥人大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方安、徐有业、李晓媛等参加会议。(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