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城市规划和国土收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和国土收储委员会第2次全体会议,研究我市6个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汉中市图书馆用地性质调整方案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世茂云江月、金色外滩、东辰外国语学校二期、南关二期棚户区改造等6个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规划设计单位就项目选址、设计理念、功能布局、建筑风格、建筑规模等情况作了汇报,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意见。会上,市城市规划和国土收储委员会成员单位就项目涉及到的建筑布局、风格搭配、人防设计、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方面情况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要加强统筹规划,把城市发展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既立足当前,更放眼长远,提升设计理念和设计水平,增强城市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特色性,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城市建筑要体现以人为本理念,秉持实用与美观相统一的原则,既要突出功能布局、设施配套,留出绿地、停车场等公共活动空间;更要体现融合的风格,与汉中优美的山水融为一体。特别是沿江建筑要体现通透性、照顾视觉感,既要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又要契合一江两岸天际线的建筑格局,充分展现山、水、城的景观之美;临街建筑要融入周边环境,既考虑道路行车等因素,又体现汉中历史文化底蕴,形成错落有致的梯度之美;学校建设规划要突出功能设计,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

会议要求,各项目设计单位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和建议,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规划设计方案,确保规划设计更加科学、功能布局更加完善、整体风格更加协调;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为项目规划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汉中市图书馆用地性质调整方案和汉中市城市节水专项规划(2019—2035),研究了汉中市5G通信基站站址布局规划(2020—2022)有关事宜。

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市城市规划和国土收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