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汉中市委五届十次全会举行

7月19日,中国共产党汉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省委《决定》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中共汉中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方红卫讲话。市委副书记权俭作《实施意见》说明。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陈晓勇、康杰、王春丽、王浩、柳林、李海金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寄望深远,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关心重视,饱含着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爱,为陕西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擘画了宏伟蓝图,也为做好汉中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定盘星”“金钥匙”和“动力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围绕省委《决定》部署和市委《实施意见》安排,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绿色循环、生态宜居发展定位,深化“六个三”战略部署,打造“三个六”重点支撑,培育“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实施制造业升级、新兴产业提速、幸福产业突破、农业产业增效、三产融合发展五大工程,推动经济发展量质双升、生态优势更加彰显、城市能级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显著改善。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紧扣追赶超越、建设“三市”目标,联防联控战疫情,多措并举促发展,从严从实抓党建,确保了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经济运行全面复苏平稳回升、“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基本民生得到有力保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统筹推进,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识势而明、谋势而动、顺势而为,找准制约汉中发展的突出问题、放大推动汉中发展的比较优势、用好助力汉中发展的有利机遇,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推动经济全面反弹回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汉中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一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坚持绿色发展,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创新驱动引擎、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上下功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释放潜能活力,在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深化“三生”融合,在严格实施源头管控、深入推进污染治理、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上下功夫,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坚持以人为本,在学研、医养、旅居、兴业在汉中四个方面下功夫,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在加强政治建设、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方红卫在讲话中强调,要振奋精神,矢志追赶超越建设“三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牢记嘱托提站位,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发展不放松,坚定不移把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推向前进。要勇立潮头,以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锐意改革创新,深化开放融合,健全服务体系,不断开创汉中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要自我革命,勇于自省内讼,弘扬新风正气,提高能力素养,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充分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负重奋进,只争朝夕、攻坚克难、脚踏实地,以踏石留印的韧劲狠抓落实,力同心、奋起直追,用实干实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不是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现职市级领导,县(区)委书记、代县长,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人民团体,部分中省驻汉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五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