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高考防疫考试安全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7月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高考科了解到,全市11个县区设有19个考点、925个考场,届时将有27051名考生参加考试,近5000名考务工作人员参与高考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我市严格落实教育部“三无一稳”要求,同时,严格省招委会提出的“坚持健康第一、坚持公平第一、坚持安全第一”工作原则,扎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高考备考的各项工作。

记者了解到,6月19日,市政府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高考安全工作。7月3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等市领导分别实地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工作。针对今年形势,市、县(区)建立完善一整套的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明确了市、县区招委会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健全了考试工作机制。

全市各考区根据要求,对做好考前准备、完善防控流程、落实防控责任明确了详细标准。6月22日至7月3日对各县区高考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各考点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了考生入场体温监测、突发事件处置等环节的演练,确保正式考试能够顺利实施。各考区还就疫情防控、网络舆情、交通安全、打击生产出售考试作弊器材的行为等开展了专项检査;对市县城区及考点区域宾馆、饭店等行业检查有问题的立即整改,所有网吧、歌厅、娱乐场所、施工现场全部暂停营业和施工。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全市共有14名参加高考的残疾考生申请了便利。针对这些情况,各考点提前制定方案,确保各项便利措施得到落实,方便残疾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