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方红卫主持

7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关于“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篇章;解读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条例》《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剖析了选人用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方面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系完整,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要求,抓住选人用人这个“牛鼻子”,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树立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要拓宽选用视野,健全知事识人体系和选拔任用体系,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要匡正选用风气,营造健康清朗的选人用人环境。要坚决纠治各类作风顽疾,狠抓专项治理,营造求真务实、崇尚实干的浓厚氛围;要做实基层减负,主动听取基层意见和心声,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促发展;要深化作风建设,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以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效能大提升。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着力营造社会新风正气。要从严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要强化震慑警示,摆事例、讲纪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