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方红卫检查指导全市防汛备汛工作

省水文资源勘测局于8月16日11时升级发布嘉陵江洪水橙色预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当日11时30分启动略阳县城Ⅱ级洪水应急响应和略阳宁强嘉陵江干流Ⅳ级洪水应急响应。当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值班室,检查指导全市防汛备汛工作。

方红卫首先到值班视频调度系统前,察看略阳县铁佛寺、白水江、兴洲国际、葫芦头电站和宁强县阳平关等点位视频监控情况,询问了解雨情水情、应急准备、值班调度、人员疏散等情况。随后,他和略阳、宁强、留坝三个县防汛办视频连线,听取相关县防汛备汛、人员转移安置、受损受灾等情况汇报,并询问了解还有哪些困难。

方红卫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要做好应急调度,强化监测预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根据情况变化相应调整调度方案,确保安全度汛。略阳、宁强等县区要坚决果断地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严格落实责任,抢抓有利时机,逐一入户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工作,保证安置点安全可靠,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关心关爱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

方红卫强调,路、讯、水、电等暂时还没有恢复的镇、村要采取临时措施,保障群众用水安全稳定,积极维护抢修损毁设施。略阳、宁强等县区要在安全地带设置集结点,做好照明、排水、冲锋舟等应急物资储备,加强人员应急值守、随时待命出动。要强化全市各县区间协调调度,及时向我省有关部门和邻省通报相关情况,统筹做好全市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协调联动,在确保安全度汛后,及时开展城区清淤、抢修基础设施等工作,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一同检查。(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