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创卫”+“固卫”喜获双丰收 1县9镇入列“国家队”,6县成功捍卫国卫殊荣

近日,从全国爱卫会传来捷报,我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成果喜人,宁强县和西岔河镇等9个镇顺利入列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卫生乡镇“国家队”,佛坪县等6个县成功捍卫国家卫生县城殊荣,我市喜获“创卫”+“固卫”双丰收。

根据《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决定》和《全国爱卫会关于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的通报》两份文件精神,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宁强县为“国家卫生县城”,西岔河、长角坝、周家山、火烧店、青木川、兴隆、董家营、五龙洞、私渡9个镇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乡镇”,佛坪、镇巴、西乡、洋县、略阳、留坝6个县顺利通过2019年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成功捍卫“国家卫生县城”殊荣。至此,我市所辖县区也圆满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全覆盖。

近年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级紧盯创建目标不放松、夯实创建基础不懈怠,开展了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创建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城乡统筹、科学创建,硬件提升和软件达标并重,外争“牌子”、内强“里子”,凝众智、聚合力,通过扎实开展系列城市综合创建,推进了市县区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功能的完善,城市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市县区城市的区位优势、形象品牌、城市魅力进一步彰显,促进了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据悉,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卫生水平的最高荣誉。加快创建和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有利于持续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提升居民对健康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按照有关规定,全国爱卫办对国家卫生城市实行动态管理,国家卫生城市每三年复审一次。(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