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通汉协作 共谋发展 南通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8月12日至14日,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带领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我市考察苏陕协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市委副书记权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分别陪同。

西乡国动产业园项目是我市抢抓苏陕扶贫协作和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双重叠加”机遇,与长三角地区龙头企业合作,补齐县域工业短板的基础性重点工程,园区产业以服饰加工、电子信息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导方向。徐惠民一行步入园区实地考察,在详细听取了园区负责人介绍后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继续加大对口协作力度,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助力汉中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随后,在西乡县钟家沟红四方面军会议会址、骆家坝古镇、宁强县青木川镇、兴汉新区兴汉胜境等地,徐惠民一行考察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大两市在更多领域,特别是文化旅游和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共赢,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发力、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加快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调研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地联系合作,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产销对接、产业发展、干部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截至目前,两地累计开展高层互访交流近10次,南通市选派600余名专业人才来我市支援服务,我市先后选派100余名党政干部、100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赴南通挂职交流。我市到位南通财政援助资金13.28亿元,实施帮扶项目966个,有效带动36.2万贫困人口受益。(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