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方红卫在南郑调研时强调 坚持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三市”建设新篇章

8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深入南郑区调研检查“六稳”“六保”、以案促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防汛等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

大河坎热源站项目建成后,将为大河坎镇、梁山镇群众提供集中供暖。方红卫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对照规划图,认真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并叮嘱负责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争取早日建成投用,造福广大群众。亿树果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方红卫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用工等情况,并希望企业加大员工职业化培育力度,促进员工职业化意识与专业技能双提升,确保员工队伍和谐稳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来到该区教体局,方红卫认真听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教育部门党组织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用党的建设成效来推动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取得实绩。同时,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随后,方红卫还察看了G244道路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肯定南郑当前工作成绩后,方红卫强调,南郑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既坚持底线思维,又保持高线追求,抓好当前、着眼长远,稳中求进、追赶超越,为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年底前回归全省第一方阵贡献更多南郑力量;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用优良的作风和实干实绩汇聚发展正能量,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方红卫要求,全区上下要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陕南循环经济聚集区等“5+1”专项工作要求,切实推动省委《决定》和市委《实施意见》在南郑落实落地。要高标准定位,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理念,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打造与全区产业发展实际相融合,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进一步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用好“四种形态”,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有效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干部队伍保障。同时,要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副书记权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一同调研。(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