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来汉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9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郭润芝一行来我市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留坝县武关驿镇河口村、火烧店镇中西沟村,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莲花池村、桔园镇刘家营村,西乡县柳树镇丰东村、杨河镇西玉村、城南街道办事处五丰社区、杨河镇高土坝社区等,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入户实地察看,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以及村庄卫生保洁等情况。调研组还深入部分镇村进行暗访。座谈会上,我市有关部门就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作汇报,部分调研组成员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农民群众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性的认识,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管运营机制,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葛安平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吸纳整理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积极落实整改;总结提炼基层工作经验,将好做法、新经验提炼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板,全面推进我市人居环境再上新水平。(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