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 汉中首届千人三步踩水兵舞曳步舞大赛启动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9月13日上午,在饱含深情、高亢嘹亮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歌声中,我市欢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暨全市首届千人三步踩、水兵舞、曳步舞大赛活动在吾悦广场拉开了帷幕。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我省举办。我市承办了铁人三项和跆拳道两个比赛项目。目前,十四运会跆拳道比赛场馆(汉中体育馆)和铁人三项固定功能用房(汉中水上运动中心)已建成,十四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将在本月启动。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两个比赛项目,对于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在当天启动仪式上,我市首届千人三步踩、水兵舞、曳步舞大赛开赛,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十四运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了解,为创新“体育+扶贫”新模式,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消费扶贫产品展示销售专区,汉中市罗氏茶叶特产有限公司、汉中泓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带贫企业提供的扶贫产品参展销售,充分发挥体育综合带动效应,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