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五户央企与我市集中签约六个融合发展合作项目

9月14日,中交集团西北总部、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等5户中央企业与我市集中签约6个融合发展合作项目,其中:中材汉中循环经济产业园、汉中褒河物流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及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两个项目为项目合作,项目计划总投资34.8亿元;中交集团西北总部、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的4个项目为战略合作项目。

据了解,我市共有驻汉央企37户,其中工业企业18户,2019年完成产值282.5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17.8%,2020年1-7月完成产值170.8亿元,同比增长12.1%,拉动我市规上工业增长2个百分点,产值总量占我市规上工业总产值19.7%,中央企业对我市经济的贡献不断扩大。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央企业务实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对地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持之以恒为中央企业提供各项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的“店小二”“娘家人”。(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