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省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9月11日,全省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副司长段政明,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黄志刚,副市长邱仕伟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县区设立政府医疗保障机构,狠抓医保改革,医疗保障职能的整合、融合、创新和提升不断取得新进展,被确定为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市、陕西省按病种分组付费(DRG)工作试点市,并入选国家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市,为深化全市医保制度改革提供了有利条件和有力抓手。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重要意义,紧盯全面健全完善医保支付机制,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改革重点,完善医保基金总额预算办法,健全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之间协商谈判机制。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争取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与卫健等部门协作,共同稳妥推进DRG试点,在新时代医药服务工作中展现新作为。(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