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委第五检查验收组 来汉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今年是“七五”普法检查验收之年。9月23日,省委第五检查验收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冠军率检查验收组来我市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作汇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上,播放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专题片,验收组听取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汇报。

“七五”普法启动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新要求,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加快推进法治汉中建设,全市普法宣传教育机制进一步健全,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形成了关键少数率先垂范、责任主体主动作为、基层一线开拓创新、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普法依法治理新局面。2019年度,我市被表彰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

检查验收组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七五”普法工作验收,既是五年工作的收官,更是今后工作的新起点。要以检查验收为新契机,强化普法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普法工作的权责,使普法工作形成合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不断增强汉中公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为全市普法工作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亚参加会议。(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