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 到包扶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在家机关干部到包扶的勉县镇川镇安咀村开展“扶贫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参加。

桑蚕基地项目是该村重点发展的产业,按照桑园“标准化栽种、规模化发展、工厂化生产、市场化引带”的思路,打造以安咀村为中心的“三园”(即蚕桑产业扶贫示范园、蚕桑果桑制品观光体验园、蚕桑仿古丝绸文化园)。市人大机关干部沿着5米宽的桑蚕基地环形硬化道路徒步2.25公里,实地了解目前产业发展状况及帮扶前后村容村貌发生的变化。

在该村活动广场,举行了第7个全国扶贫日活动,居庆云、唐凤英2位老人讲述了他们脱贫摘帽的故事,该村表彰了道德模范,市人大机关进行了爱心捐助。

张雁毅讲话指出,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央、省委和市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有力抓手。在短短3年时间里,安咀村从空壳村变为有主导产业、有固定资产、有稳定收入的富裕村,农户收入翻了一番。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坚守岗位,做到热情不减、工作不松;帮扶干部要常到村到户,及时掌握农户生产生活状况,为农户解心结、办实事;镇村要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为乡村振兴谋好篇、布好局。

10月14日,市政协机关到包扶的南郑区红庙镇罗帐岭村开展以“弘扬家风美德、携手同步小康”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宣讲,使与会村民和贫困户对脱贫攻坚重要性以及全国“扶贫日”的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本村的精准脱贫情况有了全面了解,进一步增强了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活动现场,市政协机关向村爱心超市捐赠价值4000余元的菜籽油、大米、鸡蛋等,向村党支部转交了5420元爱心捐款,表彰奖励了该村今年评选出的优秀“家风”典型户。

今年以来,市政协机关累计帮助该村争取到资金122万元,协调落实环境整治资金20万元,帮助销售茶叶、山药、紫薯等农副产品价值10万余元,疫情期间还向该村捐赠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和矿泉水等防控物资,线上线下筹集助困爱心捐款6000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