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落实“六保”任务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10月13日,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索满囤带领省落实“六保”任务第七调研组来汉,对我市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晓勇汇报了我市落实“六保”任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1至8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下降7.7%、4.9%、15.4%,分别较上半年收窄8.3、3.2、4.9个百分点,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3%、增幅全省第一,财政支出下降6.3%,“六保”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索满囤充分肯定了我市“六保”工作。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保持清醒坚定,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兜住民生底线,确保“六稳”“六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陈晓勇表示,我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