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决胜脱贫·奋斗有我”主题演讲赛决赛举行

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10月1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脱贫办、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的我市“决胜脱贫·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陕建十建集团举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媛出席并颁奖。

比赛现场,来自全市各地的12名参赛选手以“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各自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讲述了一个个基层扶贫干部真情帮扶和贫困群众励志脱贫的感人故事。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将自己或身边同志的真实故事和经历娓娓道来,再现了扶贫人用心帮扶的一幅幅动人画面,凸显了贫困群众生活发生的喜人变化,讴歌了我市各级扶贫干部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广大扶贫干部肩负“全面脱贫、全民小康”的历史担当,扛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政治责任,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韧劲,扎根基层、融情融智、真帮实扶,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