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统计局来我市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工作

10月2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一行来我市督导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调研下半年经济运行及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主持会议。

会上,汇报了我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情况,四季度稳增长工作措施及实施情况,以及围绕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汇报了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发改委、工信局、文旅局汇报了当前经济工作。

徐强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是政府加强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的需要,要进一步强化对第七次人口普查重要性的认识,抓好数据质量,按规定时间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要加强协同配合,落实好经费、设备、人力各方面保障,切实履行各成员单位职责;要依托汉中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围绕创新产业链,强化重点领域项目、产业谋划储备,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和路径,优化投资结构,为实现高品质城市建设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海金表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消化吸收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积极作为,不断加压,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刘丹 张彤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