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组团参加巴人文化艺术节

10月14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巴中市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开幕,我市组团参加。

本届艺术节以“巴人巴风·相约巴中”为主题举办7大活动,主要聚焦巴文化的挖掘整理、阐发展示、推介传播,6省29个市(州、区、县)参加,将持续至本月16日。

开幕当晚,专场文艺演出的大型民俗歌舞《巴河春秋》共3个篇章18个节目,采取篇章式结构,分别为《拜月》《山高》《水长》《情深》《出发》,以“河”为统领和切入,以“路”为内在主线,通过历史上的山路、岁月中的水路、心灵上的情路和新时代的发展之路,支撑起从古至今“巴河春秋”的主题,展示了新时代巴中人民奋勇拼搏、改天换地的精神风貌。

艺术节期间,将举行“群星耀巴山”——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作品展演、“巴山巴水巴人巴风”——泛巴区域文化旅游摄影展、“巴山技艺巴人匠心”——泛巴区域文化旅游创意暨“巴中有礼”文创展、“5+N”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推介暨考察畅游活动、“商行天下财富巴中”——巴中文旅康养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巴山夜语”文化专题访谈等7大系列活动。

汉中与巴中,山水相连、亲如一家,愿景相通、机遇同在。2011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我市积极与巴中市交流合作,去年两市签署《汉中市——巴中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此次艺术节为契机,两市将加强互动互访、加快互连互通,持续提升打造好区域文化旅游交流协作和共建共享大平台,共谋文旅经贸合作发展新路径。(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