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 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10月27日,受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委托,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晓勇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等。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持续攻坚、对标补短,抓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贫困劳动力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全力迎接收官大考,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市供销社系统要立足“三农”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大力实施培育壮大工程,搭建服务平台、健全服务体系、拓宽服务领域,促进小农户对接大市场、融入大产业、共享大品牌,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省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经济运行仍面临较大压力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鼓足干劲、争分夺秒,奋力冲刺四季度;要聚焦“六稳”“六保”,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精准施策稳工业促增长,融合创新扩内需促消费,千方百计保民生守底线,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尽快扭负转正、年底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倒排工期、奋力追赶,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坚决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市金融机构2019年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考核等情况汇报;审议了《汉中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汉中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汉中市医养结合机构行业标准(试行)》《汉中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方案》及《汉中市长期护理保险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