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市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扩大)会议召开 方红卫出席并讲话

11月9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市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奋力夺取扫黑除恶全面胜利。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康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健,市中级法院院长赵合理,市检察院检察长惠春霞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会议通报了全市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安排下一阶段扫黑除恶重点任务。

方红卫讲话指出,近年来,我市以专项斗争为牵引,深入推进平安汉中建设,2019年我市公众安全感位居全省第2,被评为“平安市”,今年上半年我市扫黑除恶群众满意度位居全省第2;全市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提升,汉中在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第三方评估中排名第2。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要思想认识再深化,从专项斗争本身、市域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推进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

方红卫强调,要重点任务再抓实,“六清”行动要补短板,坚持稳准狠不动摇,主动对标“六清”清单,强化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补齐短板,确保每条线索、每起案件和每个突出问题都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六建”工作要快行动,全面梳理总结近三年专项斗争的成熟经验和有效做法,围绕“建什么、怎么建”、“建起来、建完善”,提炼固化为务实管用的制度规范,做到以变应变、以新应新,为常治长效“立柱架梁”,努力营造黑不出、恶不生的长治久安环境。

方红卫强调,专项斗争推进到今天,既要一鼓作气圆满决战收官,更要乘势而上拓展扩大战果,进一步改善社会生态、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以专项斗争提高治理效能,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以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人来汉中投资兴业,以专项斗争服务经济发展,促进全市主要指标尽快扭负转正、回归全省第一方阵,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创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环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