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调研我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情况

11月11日,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十四五”发展思路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秘书长张正荣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汉中浪潮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公司、奥翔科技公司、汉中市云计算中心等企业和机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思路进行讨论和交流,结合全市现有产业基础,对全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架构及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着力点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严维佳指出,数字经济是新时代引领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主线,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编制研究工作。要提升政务服务,制定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入驻;统筹兼顾,创新思路,实现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互联网、大平台等重点项目协同发展。要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培养一批懂数字经济、会管理的人才队伍。要扩大招商引资,通过委托招商,一对一、点对点招商等方式,推进企业落户。同时,要积极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好数字经济引资、引智工作,助推汉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汇集各方智慧力量,形成可行性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参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