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城镇污水垃圾处理PPP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日,西乡县政府组织召开峡口镇、白龙塘镇、白勉峡镇、骆家坝镇、沙河镇5个镇污水处理设施及污水管网PPP项目“两评一案”评审会,这标志着全市第一个按“适度集中、就地处理、就近回用”原则推进并达到评审论证要求的城镇污水垃圾处理PPP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将对我市其他县区推进该项工作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汉中市污水垃圾处理PPP项目自2018年推进以来,市财政局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重要指示,制定污水垃圾处理PPP项目工作推动方案,以保护汉江为目标,以“依法合规、重诺履约、公开透明、公众受益、防范风险、适度超前”为原则,与相关部门及县区积极配合、凝聚合力,全力推进我市城镇污水垃圾处理PPP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略阳、城固、宁强、勉县等县区的城镇污水垃圾处理PPP项目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该项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将进一步把汉中打造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加快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步伐。(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