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人大新经济业态下安全生产法治建设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11月3日,省人大制度研究会新经济业态下安全生产法治建设研讨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赵亚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柱从新兴经济业态的实践形式、安全生产管理面临的新课题、新经济安全生产管理的路径思考三个层面为与会人员作了全面分析。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榆林市人大常委会、汉中市人大常委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依次交流了调研成果。

会议要求,人大制度研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制度研究会工作的全方面各环节。要上下联动,内外合力,在研究方向、研究方式上寻求新突破,积极推介研究成果,推进人大理论研究和工作研究不断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完善组织、强化功能,加快修订完善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章程步伐,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充分发挥理事成员单位的作用,努力打造省人大机关一流智库。

省人大制度研究会有关同志,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研究室负责人,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近70人出席了研讨会。(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