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方红卫到镇巴检查调研

12月16日,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带领市扶贫办等部门,深入镇巴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户。

在盐场镇大田坝村,方红卫听取了该村基本情况、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产业发展、村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检查了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持续改善村内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同时,要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强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中,方红卫还专程到大田坝村贫困户凌登才家中看望慰问。家里有几口人?今年收入怎么样?目前还有哪些困难?交谈中,方红卫详细了解凌登才一家的生产生活、扶贫政策享受、家庭收入等情况,并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开启新生活,在致富路上越走越稳。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帮扶干部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切实做到政策落实不缩水,帮扶力度不减弱,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无返贫现象发生。

在巴山镇鹿池村,方红卫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认真了解该村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补短强弱,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强力推进后续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市场为导向培养新业态、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一同调研。(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