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到南郑佛坪检查调研

1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带领市卫健委、滨江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到南郑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缅怀先烈,并检查调研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情况。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钟洪江一行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表示要从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

随后,钟洪江来到市公共卫生中心检查项目建设情况。该中心将迁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中心血站,并新建市级“平战结合”感染病区和应急传染病区、市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市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等,目前正在施工建设中。钟洪江察看了项目总体平面图、效果图,并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听取项目负责人工程情况汇报,询问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建设公共卫生中心既是民生项目、应急项目,也是政治任务,是我市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改善医疗条件、实施医疗集约化管理的重大举措,对于提升我市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南郑区要紧密协作,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把好质量关、廉政关,善于用创新的理念破解难题,确保早建成、早投用,让群众早受益。

副市长邱仕伟,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一同调研。

又讯(记者朱媛媛)1月2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到佛坪县检查调研秦岭生态保护、旅游发展等工作。

钟洪江一行先后来到秦岭·佛坪博物馆、百鸟谷等地,详细了解秦岭生态保护、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旅游业规划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教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钟洪江要求,佛坪县要充分发挥独特的生态优势,高点规划、系统谋划,培育壮大康养旅游产业,精心打造“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名片。当前,要做好休闲娱乐、民宿酒店、旅游产品开发等项目规划建设,延长旅游产业链条,全面提升游客体验。要充分发挥毗邻西安、交通便捷、已融入西安半小时经济圈的独特区位优势,做足服务西安、吸引西安高端要素资源文章,当好汉中融入大西安的桥头堡。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市场定位,创新发展方式,大力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做优做特县域经济,为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一同调研。(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