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汉中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庄长兴刘小燕魏增军等参加审议方红卫主持会议

1月2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汉中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参加审议。市委书记方红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康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方安等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方红卫主持会议。

庄长兴在审议时说,赵一德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紧扣追赶超越这个总纲,体现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表示完全赞成。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本次省人代会精神,既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系统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又要紧密结合各地市情县情实际突出重点。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抓好城区、园区和乡村三项建设;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持续推动生态环境好转;用好特色文化和自然山水资源,助推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努力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胜利。

刘小燕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报告聚焦新时代追赶超越总纲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深刻透彻、目标要求科学务实、部署工作系统精准,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充满激情干劲、坚守初心情怀、凝心聚力实干的好报告。规划纲要和计划、预算报告是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化,表示完全赞成。当前,全省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相信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就一定能够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魏增军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措施有力,令人非常振奋。对报告提出的主题主线,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严格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就要切实抓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做到守土有责。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个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保持工作和政策稳定连续;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强化园区承载,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以启动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有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