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月12日下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网信委员会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市委常委杨记明、王春丽、王浩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

方红卫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国家安全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工作生活。近年来,全市网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正面宣传、舆论引导、网络综合治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网信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建网用网和管网治网并举、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并重,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汉中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方红卫强调,要增强“统”的意识,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市委网信委要不断提高网络舆论引导、网络安全保障等能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市委网信办要强化信息互通、协调联动、技术支撑,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真抓严管,统筹做好我市网信工作。要注重“导”的方式,唱响网上正面宣传主旋律,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服务中心大局,讲好汉中故事,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宣传效果。要提升“治”的水平,筑牢网络安全保障防火墙,加快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完善网络安全防护机制,严厉打击网络犯罪,打好网络综合治理主动仗。要作好“建”的文章,以信息化助力汉中高质量发展,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治理信息化转型,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驱动引领作用。

会议听取了全市网信工作汇报,研究调整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名单,审议讨论了相关文件。(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