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方红卫检查督导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方红卫来到汉中火车站,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邱仕伟一同检查。

春节临近,火车站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方红卫先后来到查验区、登记点、出站口等处,看望慰问值勤人员,仔细察看旅客身份核对、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流程,认真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随着假期临近,火车站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逐渐增加,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落实落细精准有效管控措施,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方法到位,切实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巩固好。

在出站口,工作人员正认真做好每一位旅客的身份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来自重点地区的旅客则由工作人员引导至隔离区等候转运。方红卫拿出手机体验健康码验证方法,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来汉人员的跟踪监测,利用好二维码等科技手段,提高入汉人员信息登记效率,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汉人员要严格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值守人员,尤其要升级个人防护等级,配齐防护物资和防护设备,保护好他们的健康安全。(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