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方红卫主持

1月2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按照“五个方面”要求,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省委第五指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刘双耀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副主席陈鹏列席会议。

会前,市委常委班子采取常委会、中心组以及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规定篇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送交班子成员分头认领。方红卫同志主持起草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方红卫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勇于剖析自己,敢于揭短亮丑,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提意见,真刀真枪、见人见事见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常委班子及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常委班子建设,主动担当改革发展重任,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务实担当重干,在加快追赶超越上打头阵,矢志高质量发展,办好民生实事,提高治理效能,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精准严实,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真功,落实整改责任,动真碰硬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彻底整改。要从严管党治党,在严于修身律己上树形象,扛责任重落实,讲规矩重团结,严修身重廉洁,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推动全市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