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方红卫主持并讲话

1月14日,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以建强干部队伍为根本,一体推进党建工作与重大任务落实,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夯基蓄势赋能。

省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郭文超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康杰、王春丽、王浩、柳林、李海金等出席。

方红卫指出,2020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党建责任压得更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活力不断增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保障。新的一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注重改革创新,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破解难题,推动优秀人才力量下沉,严格标准严明纪律,抓好换届选举工作,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协调发展。

方红卫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在“十四五”高点起步、重大任务落实、推动乡村振兴、更好服务群众、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上聚焦发力、抓细抓实,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刚性约束,深化以案促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郭文超在总结了汉中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后要求,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教育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各个方面。要补短板强弱项,继续打牢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让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确责任抓落实,从严考核问责,转变工作作风,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