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和提案工作报告

2月22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两份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详实,回顾去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到位;对今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鼓舞人心。

去年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五届九次、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及各族各界人士,锚定目标,扛牢使命,走得坚定,干得扎实,在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大局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了政协担当、展现了政协形象、贡献了政协力量。讨论中,政协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文风质朴,用具体数字对去年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对今年工作的安排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对于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去年提案工作紧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积极履行职责,提案办理推动有力、落实到位,为追赶超越、建设“三市”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委员们还围绕提高履职能力、加大委员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他们将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要求,助力汉中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为汉中加快追赶超越和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经济强市、幸福宜居名市新征程作出新贡献。(杨峰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