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调研我市十四运场馆建设和留坝县工作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带领市体育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经合局等部门负责人,在中心城区调研我市十四运场馆建设有关情况,并到留坝县调研乡村治理、特色产业、脱贫攻坚等工作。

十四运期间,我市将承担跆拳道、铁人三项等比赛项目。钟洪江先后来到汉中体育馆、汉江音乐喷泉龙舟比赛场地和水上运动中心察看,了解各赛事场地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进展。他指出,十四运是全国、全省以及我市的一件大事、喜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赛事场馆建设工作,高标准做好项目设计规划,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和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统筹做好各场地区域绿化、违建整治等工作,确保赛事精彩圆满。要以场馆建设为契机,积极搭建平台,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场馆赛后利用,提高场馆管理水平和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紫柏街道办事处楼房沟民宿和营盘镇运动员足球研训基地是留坝县的特色产业项目。钟洪江实地察看了民宿院落和足球特色小镇建设,详细了解两个项目在发展模式、建设进展、实际效益和带贫益贫等方面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当地生态优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丰富发展新型业态,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发展壮大全域旅游,带动周边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在紫柏街道办事处小留坝村和火烧店镇墩墩石村、烧房坝村,钟洪江分别调研了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食用菌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统筹整合部门机构,扩充综合服务内容,加快推进“一网络四平台”建设,切实解决基层治理中“看得见、管不着”的问题,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保持脱贫攻坚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动态监测防止返贫,规范村集体资金管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副市长屈占权、许秋雯,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一同调研。(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