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在参加镇巴勉县西乡南郑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一县一策”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2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先后到镇巴、勉县、西乡、南郑代表团参加审议,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他强调,要坚持“一县一策”,因地制宜抓项目、强产业,错位发展、板块联动,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措施有力,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市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符合汉中发展实际,是一个立意高远、务实为民、振奋人心的好报告。符先胜、彭光琴、姚于川、武军强、张为国等代表,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钢铁产业延链补链、发展壮大茶产业等提出意见建议。

钟洪江对相关县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汉中区位独特、优势明显、机遇难得,相关县区要锚定今年及“十四五”目标任务,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牵引,以“四个在汉中”为总抓手,推动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镇巴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做好地方文化传承,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县。勉县要搭建高科技、大生态、厚文化、现代范的平台,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打造绿色新型材料示范基地。西乡要大力发展茶产业,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产品附加值,打造中国最美茶乡。南郑要强化中心城区思维当“城里人”,努力争先进位做“领头人”,加快融入中心城区。(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