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与国开行农发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举行签约仪式并座谈

3月29日,我市与国开行陕西省分行、农发行陕西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举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市委书记方红卫,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国开行陕西省分行行长成永旭,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行长邹菊方,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助理刘煜出席。

签约仪式上,市政府与三家银行分别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备忘录》《“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全面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王世强,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王镇等出席。

方红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成永旭、邹菊方、刘煜等一行来汉签约表示欢迎,对三家银行长期以来给予汉中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汉中区位优势明显,省委、省政府赋予汉中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使命任务,这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带来了良机、拓宽了空间。三家银行和汉中战略方向、发展理念契合,前期的合作涉及多个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将会开创合作的新局面。他要求,市县各部门、各级平台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要发挥好“有为政府”的作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搭建高效的资源和服务平台,撬动市场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三家银行与汉中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合作方式、创新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钟洪江指出,进入“十四五”新征程,汉中将立足“三新三高”,紧扣绿色循环、生态宜居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牵引“三市”共建,以“四个在汉中”为总抓手,实施“五大工程”,建设“六个中心”。实现汉中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撑,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三家银行在贷款融资、平台合作、基金运作等方面为我市提供有力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搭建好政银企合作对接平台,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最优服务,促成协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成永旭、邹菊方、刘煜分别介绍各行相关情况及与我市合作意向。他们表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紧紧围绕汉中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好职责,主动作为,为汉中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国开行陕西省分行将投放700亿元支持汉中发展,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将支持不低于600亿元,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将全面支持汉中发展,不设置上限额度。(记者 朱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