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2月28日上午,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推介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今年油菜花节将于3月13日在西乡县盛大启动,以“汉风花海·旅居天汉”为主题,以“以花为媒促招商,以节会友谋发展”为宗旨。我市规划打造了51个各具特色的观花点和29条成熟的观花线路,新打造洋县木瓜园、勉县新铺镇漩水坪等梯田、平原、水体各式花海景观。

本届油菜花节期间,我市将创新举办春季主题招商周、“四个在汉中”全球线上推介会、国际绿茶高质量发展大会等10个重点活动;开展全网宣传推广、抖音挑战赛等3项线上活动;各县区分会场也将推出6大类100多项活动,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与油菜花节相呼应,市政府启动实施了工业、服务业2个“倍增计划”,百城推介、百会交流、百圈共享“三百”招商行动和美丽城市、美丽县城、美丽乡村、优化营商环境4个“三年行动”。

据了解,主会场西乡县精心打造了13万亩油菜花海,策划了东西2条精品观光线路,整个活动持续到5月。节会期间还有一系列优惠措施:3月13日,凭嘉宾证免费游览西乡所有景区;启动仪式当天至4月13日,宾馆酒店6折优惠;至5月10日期间,午子山、鲤鱼仙山、沐阳生态园景区门票实行半价优惠,对生肖属牛的游客及全国人民警察、医护人员、记者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其它景区一律免费开放。(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