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方红卫主持
3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原副主任、研究员,延安干部学院特聘研究员姚金果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王浩、柳林等在市级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姚金果围绕从地下秘密活动到掀起大革命高潮、从大革命失败到创建革命根据地、从反“围剿”失败到在抗战中发展壮大、从国民党大军压境到夺取全国胜利、从面临多重挑战到确立社会主义制度、从十年“文革”内乱到实行改革开放、从腐败的严重困扰到充满活力的奋进7个重大历史节点,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进历程和辉煌历史成就,为我市广大领导干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提供了很强的理论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必须抓紧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在学党史中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从政治上学起,从中学出理论素养、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初心使命、笃定信仰信念和强烈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提振迈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精气神。要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七个有所”察民情访民意,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好事,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上。要在开新局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向“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要力量,聚焦重点任务,强力推进实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在抓推进中务求高质高效,扛牢主体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充分挖掘汉中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走深走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上设主会场,县区设分会场。(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