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4月15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市委巡察办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洋县红二十五军旧址、张富清旧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红色阵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革命先辈旧址、聆听英雄事迹、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洋县华阳红二十五军旧址,全体党员怀着无限敬仰之情,集体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在华阳时期的政治部和司令部旧址,聆听了长征途中红二十五军在华阳的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观看了《星火耀洋州》红色影片。回首峥嵘岁月、对比今昔巨变,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面对革命先辈雕像和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蒙蒙细雨中,全体党员来到洋县马畅镇双庙村张富清老英雄旧居,仔细观看图片资料、珍贵实物,聆听讲解员讲述老英雄英勇战斗立军功、本色不改立新功、深藏功名不居功的人生历程和感人事迹,体悟老英雄矢志不渝坚守初心、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