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实现陕西质量奖零的突破 石门栈道风景区旅游开发公司获第九届陕西质量奖

近日,省人民政府对第九届陕西质量奖获奖组织进行了通报表彰,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标志着我市省级质量奖实现零的突破。

陕西质量奖是省政府在省内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主要授予在质量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在创新质量管理、提升质量供给方面具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的单位和组织。陕西质量奖每两年评定一次。

近年来,我市立足“质量强市”建设,先后出台了品牌建设、质量提升等多项政策,制定了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下大力气引导推动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加大品牌奖励力度,推动企业创牌的积极性。同时通过市长质量奖评选等方式培育了一批标杆示范企业,并对其再进一步打磨、帮扶和提升,为冲刺陕西质量奖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备军。

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申报陕西质量奖,第一时间对接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动上门向企业宣传陕西质量奖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梳理评审流程、要求、重点及注意事项,做好充分的前期申报准备工作。同时,全程指派专人跟踪指导,帮助石门景区梳理质量管理中的亮点、创新点,进一步提升企业追求卓越理念和实施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能力,为摘取陕西质量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至此,我市有1家企业荣获陕西质量奖、1家企业获评陕西质量奖提名奖、另有市长质量奖企业8家、市长质量奖个人2名。(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