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 方红卫主持并讲话

4月2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学习传达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会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对全市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方红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查纠问题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本部门本单位及干警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组长薛华,副组长赵军、冯玉才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记明、康杰、赵合理、惠春霞等出席会议。

方红卫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坚决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搞好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初步实现了良好开局。以这次会议为标志,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方红卫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紧扣规定动作,注重反面警示和正面激励相结合,增强警示教育效果,选树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警见贤思齐、争当先进。要坚持制度服从质量,做好学习教育转段评估工作,严格落实“三看”标准,确保学习质量。

方红卫强调,要注重自省内讼,全面深入查找,精准把握政策,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严格实行组织查处,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强化与扫黑除恶衔接、强化核查办理效能,确保件件有着落。要认真抓好专项整治,找准“病灶”、检视“病因”、铲除“病根”,细化完善专项整治方案,全面彻底整治到位。要聚焦“四项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服从督导安排,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坚持统筹协调,强化舆论导向,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圆满、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整顿办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市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设分会场。(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