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晓勇调研我市档案工作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到市档案局调研档案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市委秘书长王松柏等参加调研。

陈晓勇详细查看了档案查阅服务大厅、各类档案库房、扫描中心等,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馆,详细了解档案收集、编纂、保管、利用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晓勇听取了全市档案工作汇报,他对市档案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他指出,档案工作历来是各级党委、政府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政治属性,坚决守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职责,进一步理顺市县工作机制,总结借鉴提升各方面工作,促进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找准档案管理工作切入点,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保护发掘好珍贵的档案资料,利用传承好汉中的历史文化,抓好市县档案馆建设,持续推进档案数字化,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和应用水平。要严守档案安全底线,强化档案安全意识,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严格档案库房管理,保管保护好档案资料,认真实施数字档案异地备份,强化执法监督检查,确保档案安全不出任何问题。(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