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到略阳调研乡村振兴

4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带领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到略阳县徐家坪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该镇位于略阳县城西北18公里处,全镇辖14个村、1个社区,有77个村(居)民小组,主要产业有蚕桑、天麻、柴胡、核桃、食用菌及乌鸡、生猪等。

时值暮春,润雨如酥。该镇徐家坪社区百亩桑园满眼翠绿,一派勃勃生机。桑园旁的“感恩亭”上,“情深恰似嘉陵水,恩重浑如秦岭山”金色对联熠熠生辉。站在田间地头,钟洪江与镇、社区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徐家坪社区群众“在致富路上越走越稳,用勤劳的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殷切嘱托,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进群众福祉,千方百计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来到村民蹇怀新家里,钟洪江和蹇怀新一家拉家常、算收入、谈变化,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及子女就业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不断提高家庭收入,用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在社区明理馆,钟洪江观看了纪实视频、文献资料等,详细了解该镇的历史变迁、乡风民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情况。钟洪江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和嘱托,坚持系统研究、一体规划、整体打造,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把各类发展要素组织起来,当好市场主体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用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用市场化模式打造特色民宿,将建筑与自然、乡愁与文化相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