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第五届丝博会陕菜国际文化节在西安开幕 我市13家企业和多种特色美食参展

5月10日,由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丝博会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市组织13家特色餐饮、食材企业和多种美食参展。

本次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历时6天,至本月15日结束。活动由“美食嘉年华”“第二届中华节气菜大会”“陕西餐饮产业合作活动”3大板块构成。其中,横向以“美食主题展会+高品位高峰论坛+高规格餐饮产业合作活动”为引领,纵向实现省市2级联动,共同打造“资讯、交易、传播、体验”的餐饮促消费平台。期间,将重点举办包括主题宴席展示、特色美食展销、产业供应链展览、技艺绝活展演;中国餐饮高质量发展峰会、第五届地方菜系发展论坛、陕西餐饮产业合作大会和中华节气菜技能大赛在内的“四展三会一赛”活动。

中华节气菜大赛已于本月8日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33支代表队参加了大赛。经过比拼,我市代表队参赛菜品“茶壶酥、满春、五月牡丹”充分展现了汉中地域文化和特色食材优势,获得大赛金奖。

据悉,此次美食文化节,我市组织13家特色餐饮、食材企业参展,所在的“味见汉中”展馆面积约300平方米。现场展示宣传汉中面皮、宁强麻辣鸡、西乡牛肉干、镇巴腊肉、略阳罐罐茶等传统风味小吃。展馆内还设立了“天汉盛宴”展台,从雕刻、拼盘、面点、热菜、风味小吃多维度展示宣传“汉家菜”品牌。下一步,我市还将组织参加2021丝路电商合作(西安)圆桌会、2021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等各项投资促进活动。(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