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晓勇到留坝检查调研河湖长制和脱贫攻坚等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到留坝县检查调研河湖长制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秦岭生态环保等工作。

陈晓勇一行先后查看了青桥驿镇集镇污水处理站管理运行,马道镇316国道褒河右岸堆积土方占用河滩问题整改、东沟口高速公路遗留阻水平台清理整改,以及江口镇江口大桥河长制公示牌和河道综合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河长、警长、检察长履职情况,与镇村干部就河流管理保护深入交流。他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河湖长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切实把危化品车辆管理与河湖长制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关口前移,做到全程监管,筑牢褒河流域生态屏障。他还抽查了青桥驿镇羊寺岭矿山恢复治理点、紫柏街道办石峡子沟农家宾馆两处,现场查看秦岭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当好秦岭卫士,对未治理到位的点位,进一步细化措施、持续用力,严把时间节点,切实做到整治到位、修复到位、保护到位。

在武关驿镇河口村,紫柏街道办小留坝村、青羊铺村,陈晓勇仔细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绿道建设、食用菌基地、民宿产业、基层党建及乡村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五年过渡期”和“四个不摘”要求,把准用好利益联结分配机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确保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要发挥好留坝县“两山论”实践创新基地作用,坚持大企业引领和大项目带动,持续做好全域旅游文章,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业态,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留坝模式。

市委办、市水利局、留坝县有关领导一起参加调研。(市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