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商务倍增”行动实现“开门红”今年培育规上服务业企业二十五户

5月25日,记者从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实施“商务倍增”行动,加快消费转型升级,推动外贸扩容提质,助推电商融合发展,实现了预期“开门红”,总体呈现快速回升、稳中向好、质效双增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6.26亿元,增长38.7%,增速列全省第2位;1至4月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完成65.64亿元,增长35.9%,增速列全省第4位。前4个月,全市进出口总额为11.3亿元,同比增长170%,完成年度任务25亿元的45.2%,其中进口3.16亿元,同比增长512.3%,出口8.14亿元,同比增长121.8%,贸易总量、进口和出口单项,均创历史同期新高。1至4月,全市网络交易额80.47亿元,网络零售额18.86亿元。

会议解读了《2021-2023年汉中市服务业倍增行动方案》,指出2021年全市要实现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115亿元,培育规上服务业企业25户,到2023年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达到200亿元。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线上线下整合发展,传统与智能无缝衔接。

大会还解读了《汉中市“助商稳企·护航发展”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安排了相关工作。(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