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绿色出行体验城市公共交通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以步行、骑车、坐公交的方式体验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检查城市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精做细城市管理,不断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下午15时许,钟洪江从市政府出发,步行穿过中心城区民主街、天汉大道、北大街、司法路等街道,一路仔细察看商业街区日常经营、公共交通秩序、群众出行等情况,沿途检查非机动车道使用、停车位设置、共享单车摆放等情况。行至北大街某路口时,一辆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影响道路通行,在不远处又有机动车辆随意停靠,占用非机动车道。钟洪江当即通知有关部门现场执法,并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见违必纠、见堵必疏,加大违停车辆处罚力度,以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

在北大街小学站,钟洪江刷卡乘公交车前往火车站南广场,沿途察看城市风貌。在火车站南广场,钟洪江扫了一辆共享单车,沿人民路、兴汉路、天汉大道骑行至中心广场,随即乘坐公交车沿天汉大道、太白路、康复路、西环路行至民主街西段。在公交车上,他同乘车群众亲切交谈:“现在出行方便吗?”“觉得票价贵不贵?”“平时乘坐公交多还是自己驾车多?”在交谈后,钟洪江表示,目前城市的停车设施还有提升空间,政府将整合各方力量盘活资源,为老百姓出行创造更加便利的环境。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推动绿色出行更加畅通便捷。要强化交通秩序管理,抓好自行车道和人行步道等慢行系统建设维护,持续整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私设停车位等违规行为,增强慢行系统的通达性、便利性。要优化重点部位交通流线设计,合理施划道路两侧停车位,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打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检查中,钟洪江指出,要对城市空间合理利用,对违法违规广告设施坚决拆除;要立足百姓需求,高标准规划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绿色出行,体验城市公共交通,在体验中发现问题,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持之以恒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王镇陪同参加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