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暗访检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5月9日、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勉县、兴汉新区、汉台区、城固县暗访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5月9日,在勉县石门危废处置中心,钟洪江对值班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实地察看危废暂存库、填埋场等地。他要求,要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坚决防范环境风险。在兴汉新区北师大汉中学校项目建筑工地,钟洪江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度、扬尘治理等情况。他要求,要筑牢生产安全防线,推进规范、文明、绿色施工,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在汉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钟洪江检查了锅炉拆改工作。他指出,要优化方案、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燃煤锅炉拆改任务。钟洪江还来到汉台区王观营东排渠及新东排导流闸、东排渠拦污溢流闸及东排渠入汉江口等地,详细了解中心城区污水溢流直排整治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摸清工作底数,加大投入力度,深入开展综合治理,不断提升管水、治水、用水能力,着力改善城市水环境和人居环境。

5月13日,钟洪江到城固县柳林镇小营村污水处理站、柳林镇污水处理厂、县自来水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运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情况。他指出,要探索农村污水处理站市场化运营管护模式,推进垃圾污水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要全面提升沿汉江污水处理厂运营能力,完善配套管网设施,积极推进绿色循环改造,用市场化方式由第三方专业运营,强化负荷率和处理率考核,并纳入全市“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实施;要加强水源地保护和日常管理维护,确保群众饮水安全。钟洪江还分别到科瑞思矿业有限公司、恒业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全力配合保障省环保督察工作,扛牢生态环保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环保措施,规范企业生产行为,实现生态环保和企业发展互促双赢。

市政府秘书长王镇一同参加。(汉中日报)